环形电杆有锥形杆和等径杆水泥杆7~15米特点及应用介绍 - 行业动态 - _ _水泥杆厂_电线杆厂家_

环形电杆有锥形杆和等径杆水泥杆7~15米特点及应用介绍
日期:2023-05-10 18:25:0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 55

环形电杆有锥形杆和等径杆水泥杆7~15米特点及应用介绍
俗称电线杆,又可以称为混泥土电杆,是使用混凝土与钢筋或钢丝制成的电杆。电杆的截面形式有方形、八角形、工字形、环形或其他一些异型截面。最常采用的是环形截面和方形截面。电杆长度一般为7~15米。 环形电杆有锥形杆和等径杆两种,锥形杆的梢径一般为100~230毫米,锥度为1:75;等径杆的直径为300~550毫米;两者壁厚均为30~60毫米。混凝土电杆有普通钢筋混凝土电杆和预应力混凝土电杆两种。混凝土电杆是由混凝土(工程设计和施工中一般称为砼)、钢筋、钢丝经过多种工序加工而成。
水泥杆是一种常见的建筑材料,主要由水泥、石灰石和其他辅助材料组成。其特点如下:

强度高:水泥杆具有很强的抗压能力,可以承受较大的重量。

耐久性好:水泥杆具有较好的耐候性和耐腐蚀性,不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

施工方便:水泥杆可以在现场进行加工和安装,施工过程简单方便。

可塑性强:水泥杆可以根据需要进行各种形状和尺寸的设计和制造。

水泥杆广泛应用于建筑、道路、桥梁等领域,例如:

全新动态

建筑:水泥杆可以作为建筑结构的支撑或者加固材料,如楼房、桥梁、隧道等。

道路:水泥杆可以用于道路隔离带、路灯杆、交通标志杆等。

桥梁:水泥杆可以作为桥梁的支撑柱、护栏、桥面板等。
注:预应力比普通电杆节约钢材. 而部分预应力是在设计中考虑了他们各自的优势,使部分预应力电杆在钢筋用量少增加的情况下提高了普通电杆的抗裂度,保证了强度。但要注意部分预应力电杆和预应力电杆他们的耐腐蚀,耐久性要差于普通混凝土电杆(普通杆抗腐蚀优于预应力电杆,预应力杆抗脆断优于普通杆)。
总之,水泥杆是一种重要的建筑材料,其应用范围广泛,对于现代化城市的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