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杆 - 最新动态 - _ _水泥杆厂_电线杆厂家_

电线杆
日期:2023-11-01 08:36:3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 0

这是一座拥挤的城市。在每户人家的房前屋后,总是挤满了东西,如纸箱、塑料袋等,但没有人理会它们,只有一些收垃圾的人偶尔路过,便拿走它们。

那根电线杆下面也是如此。

那是一根很平常的电线杆,浑身上下都是灰色,坑坑洼洼,偶尔有一点白色,而那白色就是城市中最常见的小广告。打广告的人抓住人流量大这一特点,把各种广告往上贴,甚至还有人特意拿出电钻,钻了个小孔,塞上一根长钉子,再挂上木牌,好了,最光鲜亮丽的广告牌就做好了!久而久之,大家似乎认为这是一堵墙,而不是一根电线杆。

城市美丽建设开始了,志愿者们自发成团,决定对这块区域进行打扫。一切都很顺利,可到电线杆前,就遇到了问题。电线杆上那些小广告早已根深蒂固,连小刀都难以刮下,底下有一堆垃圾,苍蝇、蚊子飞来飞去,如果在垃圾堆中滴上几滴水,还可以看到那水由澄清变为乌黑,与石油有八分相似。

发动许多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大家终于“制服”了电线杆,坑坑洼洼的地方用水泥填满,白色的小广告也消失殆尽。这根电线杆一下子闪耀出新的光芒。随后,政府又进行了大拆改,电线杆周围许多房子倒下,取而代之的是田地和零零散散的几间屋子。

终于清静了一阵子。

但,宁静还是被打破了。随着改造的推进,拔地而起的建筑越来越多,来工地上班的工人也很多。碰巧一个环卫工人把垃圾桶放在电线杆旁忘了收,工人们便以为这儿是扔垃圾的地方,于是电线杆的老朋友——垃圾又回到了它的身边。一些工人怕迟到,吃完饭后看也不看一眼,直接把饭盒丢在电线杆旁。积累了几天后,电线杆的旁边全是塑料饭盒与垃圾袋。一场小雨之后,这里便散发出食物腐烂的气息,周围的人经过时纷纷捂鼻。

大家在苦恼着该怎么处置的时候,那堆垃圾居然不见了,甚至连垃圾桶也没了。工人们十分疑惑,这么一个扔垃圾的好地方怎么就没了呢?后来,一位路人告诉了工人:昨晚,有一个大妈清扫了这儿的垃圾,还顺便带走了垃圾桶。

这下子,这根电线杆变得孤独但又清静了。

又过了几年,城市已建成。整齐的屋舍,笔直的马路,小花小树等植物井井有条。但唯独这根电线杆附近的房子没有建成。原来是因为电线杆贡献巨大,连接了工地的线路,如果拆了它,工地将失去电源。但是在新建的建筑群中,它是那样格格不入,一点也不美观。为此,领导们都十分忧愁。经过长久的讨论之后,他们还是决定拆掉它。

在拆迁前,两个工人对着这根电线杆讨论了几句话。

“你说这领导是不是没想好就下命令了,他不知道这根电线杆连接咱们工地的吗?”

“那样不是更好吗?活不用干,工资照样拿。”另一个人冷笑了一下。

“队长不是说按天算吗?”那个人挠了一下头,不解地问。

“你傻啊,待宿舍里玩手机就行了,既然人都在工地里,他又不能说我们没干,你说是吧?”

“好像也对,那明天就拆了它,这下终于可以放松一阵子了。”

第二天,果然有人开挖掘机过来,几秒钟之后,这根电线杆便倒下了。

倒下的,似乎不只是它。

Baidu
map